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校领导深入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开展学校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相关要求,2月28日下上午,校长吴业春、副校长唐冬冬带队深入我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后勤管理处处长欧就生、党总支副书记陈小玲、副处长谢海柱及监管科、膳食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重点对学校食堂持证经营、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落实、大宗原材料采购和贮存、食品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检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疫情防控、节约粮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吴业春充分肯定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膳食服务等工作,同时对学校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业春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的稳定,更是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根本保障,务必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如履薄冰,后勤管理处作为业务管理部门要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日常监管,人防技防相结合,织密食品安全网,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

吴业春指出,食堂是人员密集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人员、场所、过程的防控工作落实,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