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校领导检查春季学期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检查调研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勤服务工作顺利开展,2月23日上午,副校长唐冬冬深入学校食堂检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总务后勤部党政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唐冬冬一行深入学校食堂检查员工到位、健康管理、“三防四查灭四害”、食品原材料质量、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加工销售、燃气管理等工作情况。

唐冬冬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及学校安全稳定,我们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采取措施,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针对“三防四查灭四害”工作,唐冬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厅相关文件精神,落实落细,抓出成效;二要精心组织。落实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三要协调联动。积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坚持日常防治和集中防治、专业防治和常规防治相结合,积极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治为辅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定期开展鼠(虫)害消杀,配齐配全三防设备设施,有效防控鼠(虫)类等有害生物,营造健康安全的就餐环境。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