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肇庆市副市长到校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4月8日上午,肇庆市副市长谢桂坤率市城管局、新奥燃气公司等相关领导、专家到我校第四食堂进行燃气使用专项检查。学校副校长唐冬冬、总务后勤部负责人陪同检查。

谢桂坤副市长一行深入第四食堂一、二楼,对食堂天燃气管道、报警器、燃气探头、燃气炉灶熄火保护装置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和食堂员工就燃气使用、报警器使用等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食堂对天燃气使用的有关情况。

检查结束后,现场反馈会上,唐冬冬汇报学校食堂和教工宿舍的燃气使用情况。唐冬冬指出,学校近年来,加大对食堂天燃气管道的建设,于2020年底,全校食堂全面铺设天燃气管道,停用瓶装液化气;2023年,全校食堂完成燃气报警器、探头和炉灶熄火保护装置的安装,保证安全生产。

谢桂坤副市长对我校燃气管理和投入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最近全国各地多次爆发燃气安全事故,我们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并就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燃气使用,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大投入,对影响燃气安全使用的设备设施要及时更换,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求新奥公司加强对燃气管道、燃气设备设施的检查和监管,及时发现燃气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细小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

市城管局、新奥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

唐冬冬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根据专家反馈的问题,落实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