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党建>>正文
委员职责
 

 

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一、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党组织颁发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材料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坚决同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三、维护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不受侵犯,督促党员、干部履行义务。负责受理党员、干部申诉、投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改正错误的情况。
    四、经常对党员、干部进行纪律监督,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五、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地及时组织申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收入情况。
    六、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组织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检查和督促各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

    二、根据党总支工作计划,拟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的规划,加强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的联系。
    三、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党章和上级有关选举工作的规定,协助做好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四、检查督促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时了解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并将有关情况向党总支汇报。
    五、协助党总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等工作。做好党员管理、统计工作。
    六、协助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意见,经党总支研究确定后,负责组织实施。
    七、负责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等状况,了解党员、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交党总支研究。
    八、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一、大力宣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使后勤全体党员和员工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后勤党政保持一致,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宣传学校各项重大决策,宣传后勤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举措,围绕学校和后勤的中心工作,营造舆论氛围,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协助党总支抓好理论的学习,通过理论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员工的政策、理论水平。
    四、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进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后勤。
    五、积极宣传、报道后勤好人好事和工作亮点,打造后勤形象,为后勤的发展创造良好、积极的舆论环境。
    六、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保密委员工作职责

 

    一、对党员、群众进行党纪法纪和保密观念教育,教育他们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提高警惕性。
    二、协助处党行政严格执行各种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协同调查、分析本单位出现的各种事故原因,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工作秩序。
    三、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后勤处食品安全、治安保卫工作精神和各项治安防范制度,预防事故的发生,了解、掌握食品安全、治安保卫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按程序逐级反映报告。
    四、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职责

 

    一、对后勤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教育,提高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积极性。
    二、经常了解统战对象的政治思想、工作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对在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作出贡献,有一定影响的党外青年员工,并按程序做好相关对象入党的推荐、培养工
作。
    三、经常与后勤统战对象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管理、服务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四、抓好统战政策的落实,定期负责向党总支汇报统战工作情况。
    五、负责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六、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一、结合后勤青年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
    二、做好后勤青年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引导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
    三、做好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推荐入党工作。
    四、督促青年员工学习业务,开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活动,发动青年员工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为构建和谐文明后勤、和谐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五、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