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管理处开展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深入推进学校食堂反对食品浪费工作,我处监管科于91314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专项培训活动,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等285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文件精神,要求食堂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食堂管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通过具体数据呈现当今粮食浪费的现状以及我国人多粮少的实际,让员工深刻体会到餐饮浪费现象瞩目惊心、令人痛心!光盘行动迫在眉睫。三是讲解光盘行动的宗旨是: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光盘行动不只是用餐者的行动,作为餐饮单位,我们同样能够通过规范操作来制止餐饮浪费。四是根据食堂操作的实际,从食材的采购、贮存、加工、售卖和回收等各个环节上剖析餐饮浪费产生的原因,通过现场照片具体讲解作为学校食堂应该怎么做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培训,食堂员工充分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落实到食品加工操作的各个环节,从我做起,从细节抓起,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