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7后勤管理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校全面启动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十四五”规划中关于节水型高校建设任务的要求,全面启动我校创建节水型高校活动。5月3日,副校长唐冬冬深入后勤管理处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节水型高校的评估体系及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力争今年成功创建为节水型高校。后勤管理处党政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中心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赴惠州市有关高校进行参观学习的人员逐一汇报相关调研情况,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节水型高校的评估体系和学校目前的实际情况,分别谈了创建节水型高校的思路和举措。  

唐冬冬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后勤处要按照节水型高校的评估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力争今年获评为广东省节水型高校,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全面摸清学校当前的各项底数,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方向明,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创建活动提供科学有效依据;二要成立专门的创建工作小组,抓紧制订创建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创建活动,尽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和能耗负担,力争今年评上节水型高校;三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相关部门对我校在创建节水型高校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确保创建活动取得最大实效。四要通过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活动,出台节约激励制度,加大节约型高校创建宣传力度,促进全校师生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校园氛围,树立人水和谐的节水理念,引导大家树立节约意识、践行节约行动,同时注重把节水和节能融合推进,将节约用水、用电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建设环保节约型社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节约用水,减少能耗,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手并进,人人参与,同创节水型高校,共建绿色环保、和谐美丽砚园。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东·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政编码:526061  电话/传真:0758-2716265/2776733 电子邮箱:hqc@zqu.edu.cn
Address: Zhaoqing Avenue, 0758-2776733 E_mail:hqc@zqu.edu.cn

微信公众账号:砚园后勤    微信号:hqc2716265